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定州市委编办防疫情促改革,两手抓两手硬

时间: 2020-02-24 作者:定州编办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市委编办反应迅速,立即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听从指挥、克服困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疫工作“冲在前”,市委编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做到部署“早”、行动“快”、台账“清”。

编办主任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统筹协调、严明纪律,成立志愿服务队尽锐出战,第一时间下沉到包联小区防控一线,快速投入战斗。

一方面,结合社区实际,通过发放倡议书、电子屏、小喇叭等多方式、多层次开展防疫防控知识宣传,正确引导居民自觉抵制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另一方面,配合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和出入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劝返外来人员、疏导聚集群众、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做到“逐户排查、逐人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一处死角”,构筑一道生命安全的“防护墙”。

在做好包联小区联防联控的同时,单位内部安排专人做好值守、消毒、信息汇总上报等工作。将包联小区排查记录和单位职工及家属的健康情况,接触史等涉及防疫工作的所有资料整理汇总,建档立卡。

业务工作“不打折”,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市委编办改革任务推进的重要时期,乡镇和街道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已全面启动。在人员少,防控任务艰巨的情况下,统筹安排,创新工作模式,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交叉感染,简化办事流程,日常工作全面实行“网上传输、电话咨询”,采用“预约、预审、一次性办结”的便捷高效工作方法,有效阻击了疫情传播。

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面对疫情、主动请战、不计得失、各司其职、团结协作,确保抗击疫情和推进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