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定州市委编办扎实开展乡镇和街道改革

时间: 2020-02-24 作者:定州编办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市委编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及早谋划、周密部署,蹄疾步稳推进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科学谋化促改革。2月3日,市委书记王东群同志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部署启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后,市委编办迅速行动,成立了市委编办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编办主任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集中业务骨干,深入研究谋划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明确任务单、拉出时间表、绘出路线图,扎实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统筹兼顾改革防疫,坚守责任显担当。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市委编办全员递交请战书,轮班值守包联社区,多次开展入户排查,严格管理人员出入,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同时,加班加点到单位开展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一方面收集近三年来与乡镇和街道改革相关的文件,汇编辑印成册,作为拟订我市改革方案的依据,以便查阅;一方面对各乡镇和街道人员编制、人口规模等情况进行统计摸底,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和不同特点,精心组织、精准施策、精细落实。目前,正在拟订改革方案(审核稿)。在推进工作中,多次以会议、微信群通知等形式灵活部署推进改革工作,切实扛起机构编制部门的责任担当,做到疫情防控不空岗、推进改革有成效。

    三是优化管理体制机制,服务基层促发展。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此次改革以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为引领,以“大党建”统领各类机构,以适应乡镇和街道工作特点及便民服务需要为导向,向基层下沉各类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理顺市乡权责关系,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着力破解制约乡镇和街道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为乡镇和街道创造有利于激发内生动力的良好环境,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