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新闻动态

廊坊市编办深入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信息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8-08-06 作者:中共廊坊市委编办综合科

  廊坊市编办为切实提高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数据质量,围绕部门职责,结合全市实名制工作实际,从数据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三方面入手,采取打分排名、现场反馈、责令限期整改方式,从 7月底开始,对全市10个县(市、区)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信息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为新一轮机构改革筑牢数据基础。 

  一是深入各县听取汇报。市编办领导带队,先后到10个县(市、区)编办听取关于实名制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制度建设、创新举措、亮点工作和取得的实效,实名制统计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突出矛盾、意见和建议等相关情况的专题汇报。 

  二是逐项对照细致检查。通过随机抽查五个单位(两个主管部门,三个事业单位),设置基本信息完整性、台帐信息准确性、编制及职数准确性、信息与三定规定(或批复文件)一致性、内下设及所属事业单位情况五个指标项进行检查,每个指标项4分,总分100分,分单位逐一核对各指标项并现场打分。 

  三是现场反馈及时整改。对抽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向县编办反馈结果,责令限期整改。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展开全面自查整改,进一步的查漏补缺,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信息数据质量。 

  通过此次检查,市县联动全面梳理实名制平台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研究对策措施,优化和精简办事程序,积极为即将展开的机构改革筑牢数据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