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南和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南和县编委办“一二三四”深入推进机关作风...

发布时间: 2018-02-26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学深悟透、抓严抓实,邢台市南和县编办迅速行动,深入推开展机关作风大整顿,引导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台阶。

一、强化一个抓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作风整顿年”,不断强化班子队伍建设,让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既牵头抓好分工范围的作风大整顿工作,又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确保真学真改,做好榜样,为全办人员当好标杆、作出示范,不断激发正风肃纪的正能量,汇聚成推动工作的向心力。

二、开展两项活动。一是民主生活会活动。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查摆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问题、找差距,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整改,务求实效。二是周五学习日活动。坚持利用每周五下午时间,通过集中学、轮流讲、互相学等方式,对业务知识、政策法规充分学习解读,切实打造学习高效、业务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                                                                                                                                                                                                                                                                                                                                                                                                                                                                                                                                                              

三、坚持三项制度。一是考核激励制度。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分解到各股室,制定责任状、任务书和时间表,逐岗逐人明确年度工作任务和责任目标,制定奖惩制度,定量定效考核。二是全员信息制度。坚持专题调研制度和全员信息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办重点工作,人人撰写调研信息,年终进行成果交流,评选先进,以信息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三是提升培训制度。开展全员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系统培训+专题培训”等方式,开展机构编制系统培训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

四、贯穿四个始终。一是把纪律规矩贯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查处违反工作纪律、财务纪律、保密纪律等问题,加大问责力度,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二是把统筹推进贯穿始终。坚持把作风整顿与县重点任务相结合,与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与机关党建相结合,大力推进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等工作深入落实,为该县重点工作的完成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三是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保持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定期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工作,狠抓工作落实,以具体问题的解决突破,带动整体作风转变,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四是把督查问效贯穿始终。修订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确保工作真落实、作风真转变。

 

 

来源:南和县编办
责任编辑:南和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