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平山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平山县委编办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1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平山县委编办积极谋划,认真落实,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稳步实施监督检查工作计划,有效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高效开展。
  一、做好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预防工作。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预防制度,完善举报受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12310”平台作用,充分发挥好社会各界监督作用。依托实名制信息系统,强化机构编制动态监控,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有关部门协作配合,认真办理上级编办及有关部门交办或转办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案件。
  二、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力度。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长效机制,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有序开展2019年度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教育培训工作。针对我县实际,编制部门业务骨干精心授课,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制意识,树牢“编制就是法”的红线,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我县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三、开展机构改革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加强对机构改革落实情况的检查,认真查找和解决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改革落实落地、巩固提升。重点对机构调整、职能整合和人员转隶情况进行检查,推动“三定”规定落实到位,使各项改革要求在机制、运作、操作层面清晰可见、有章可循。
来源:平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pingshanb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