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文安县编办把握三个环节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

时间:Jul 6, 2015 4:04:41 PM 作者:文安县编办

 

为适应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根据省、市工作部署,我办紧紧把握三个环节,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制度改革精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制度改革工作。一是政策宣传到位。结合文安实际,制定并下发了《文安县改革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并上传机构编制网络红页进行宣传,确保各单位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改革内容学习到位。二是执行政策到位。从今年起,全面取消事业单位法人年检,改为年度报告公示;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由1年改为5年;将验资登记改为确认登记;将登记公告统一在门户网站免费公示。三是监督管理到位。加强对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严格管理好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的准入与退出,着重对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进行审查,建立健全社会投诉举报处理机制,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群众监督。截至目前,事业单位法人完成年报260家、变更登记28家,圆满完成了我县事业单位年检制度改革工作。

 

 

 

(文安县编办供稿)

 

 

(文安县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