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省政府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

时间:Mar 13, 2017 11:20:49 AM 作者:文安县编办

文政办[2016]44

 

文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省政府部门再取消下放一批

行政权力事项衔接落实工作的通知

 

县政府各有关部门:

现将《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省政府部门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冀政办发[2016]23号)转发给你们。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对照各项行政权力事项,做好衔接落实,确保取消下放事项精准落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衔接要求。此次省政府决定再取消下放73项行政权力事项,是在前期充分调研、委托第三方评估以及征求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政府意见基础上确定的。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对照《省政府部门取消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目录》,逐项进行清理核对,认真做好衔接落实工作。对省明确取消的事项,一律衔接取消,对省下放的权力事项要逐项对号入座,及时主动与省、市级对口部门沟通联系,尽快掌握审批条件、运行程序和事项内容,防止出现审批脱节、管理缺位。

二、确保精准落地。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做好取消下放事项的衔接落实工作,从行政权力的事项管理、流程、服务、受理场所、监督检查等方面,全面规范行政行为,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特别是涉及安全生产和维护公共安全的,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创新工作方式,提高监管效能。

三、及时向社会公开。各部门将衔接落实情况于2016918日前上报县编办,县政府大楼128房间,联系电话:5221091。县编办统一梳理汇总后,在政府网站公开。各相关部门要通过本部门门户网站、政务服务中心显示屏、公开栏等载体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相应调整本部门行政许可目录、历年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凡涉及新增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的,一律按照程序进行动态调整。

 

 

附件:1、省政府部门取消的行政权力事项目录(共26项)2、省政府部门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目录(共47项)  

 

 

文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