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赵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坚持“四个突出” 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5 点击次数:?
【字体:

赵县编办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坚持“四个突出”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人员审批突出“严”。县编办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对人员入编的审批权限、工作程序等做出了明确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凡补充人员,按照“凡进必考”的原则,必须在编制内进行,超编进人的一律不予办理进编手续,财政不予拨付工资。同时,通过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实行“一人一编一卡”管理机制,在此基础上采取竞争上岗的方式,定岗定员,从而有效地控制人员增长态势。

二是编制统计突出“准”。今年上半年,县编办对全县各部门和单位机构设置数、在职人员数、领导职数配备以及全县在职财政供养人员数都进行了统计,对统计数据反复校核,确保统计内容全面、真实、准确,并做好机构编制数据的分析和利用,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登记工作突出“细”。对变更登记事业单位提交的材料细致审核。在审核过程中,严格执行《条例》,对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事业单位要求其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及时进行变更,后对其进行年检和公告。另外,根据实际情况,边受理边审查,对存在异议的材料及时沟通并研究处理办法,确保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有序进行。

四是自身建设突出“真”。 县编办建立了“周学习”制度,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要求,严格执行学习安排表相关规定,编办全体成员每周轮流讲课,使每名干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形成了政治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相互促进、互相提高的良好局面。

来源:赵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赵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