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涿州市编办扎实开展市直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

信息来源:涿州市编办编制科 发布时间:2018-01-22 发布者:涿州市编办

涿州市编办扎实开展市直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

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激发事业单位生机活力,我办扎实开展了市直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切实解决市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机构臃肿、功能定位不清、政事不分、事企不分和机制不活等突出问题。

一是全面清理事业单位职责。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按照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的原则,科学界定事业单位名称和职责范围,进一步厘清事业单位职责边界,明确和强化相应职责。结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一问责八清理”中的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切实解决事业单位与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相互之间职责交叉、关系不顺,以及事业单位自身职责不清、责任不明、偏离公益目标等问题。

二是精简事业单位机构和编制。一方面,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事业单位设置进行清理规范,共清理减少事业单位5家,其中:撤销事业单位3家,整合职责业务相近或者分工过细、职责任务不饱满事业单位2家。另一方面,按照控编减编要求,精简事业编制数量,除高等学校、中小学、公立医院、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纯公益性科技文化事业单位,共核减事业编制355名,核减比例高达12.8%。精简的机构编制补充加强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基本需求和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等重点公益服务领域。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