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1-05 点击次数:?
【字体:

关于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区直各部门,各有关事业单位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为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报告的对象和时间

经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核准登记领取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且在有效期内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时间自201711日开始,至2017331日结束,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办理。

二、年度报告申报方式和程序

()各主管部门(举办单位)收到本通知后及时布置所属事业单位对2016年度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并做好年度报告工作。

()事业单位使用《网上登记管理专用光盘》登陆“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网上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上传相关材料并提交至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事业单位可通过“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查阅申请办理情况的相关信息。

()事业单位收到登记管理机关网上申请材料审核通过的通知后,下载、打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报主管部门进行合法性、真实性、保密性审查,由主管部门签署保密审查意见并由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

()事业单位将经过保密审查可以对外公示的纸质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原件扫描或拍照上传到网上提交申请材料的“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中,与上传的其他材料一并提交至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状态显示“已提交”为提交成功。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内容经保密审查不宜对外公示的事业单位,纸质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不需扫描或拍照上传网上,仍与网上提交的其他材料一并面交登记管理机关。

三、年度报告网上需提交材料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

()财政拨款单位提交经举办单位财务部门审查并签字盖章的2016年年终结转的《资产负债表》(必须有年初数和期末数);非财政拨款单位提供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以上资料需提供原件)。

()业务范围涉及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事项的,须提交已年检的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书,如:医疗、演出、广告等单位应提交相应的执业许可证;鉴定、检测、计量、质量检验、勘探设计等单位必须提供相应的资质证书;

()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原件或复印件;

()住所证明:租赁他人房屋且合同到期的,需提交有效期内租期一年以上的租赁合同;

()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

四、年度报告结果公示

()登记管理机关于331日后将经审查可以对外公开的年度报告内容在“秦皇岛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年度报告公示”专栏向社会公示。

()公示的年度报告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事业单位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负责,并承担因信息公示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

  ()网上公示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不需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纸质材料,年度报告书及相关材料由事业单位自行留存,以备抽查。

  ()登记管理机关根据有关规定,定期对年度报告内容进行抽查,发现有违反登记管理规定情形的,依法进行处理,并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向社会公示。

  ()未按期报送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将按照《条例》和实施细则进行处理,并将未按期报送名单向社会公示。

五、其他要求

(一)事业单位可在北戴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http://www.hebjgbz.gov.cn/bdhjgbz/)“资料下载”中查看《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的填报说明,了解登记事项办理相关要求。

(二)事业单位法人在规定时限内填写、报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因逾期不报致使《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无法正常使用,责任由事业单位自负。

(三)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办公地点:联峰北路43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415室),电话:4186242

 

 

                                                          北戴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1229

来源:北戴河区编办
责任编辑:秦皇岛北戴河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