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新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州市新华区委编办“三个加强”扎实做好全...

发布时间: 2021-11-22 点击次数:?
【字体:

沧州市新华区委编办“三个加强”扎实做好

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根据中央、省、市统一部署要求,沧州市新华委编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2021年10月至12月“三个加强”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新华区委编办会同区委组织部、财政局、局组成联合工作,建立协调工作机制,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按照核查工作总体要求,制定核查工作方案,委编委领导同意后,以委编委文件印发实施,明确此次核查工作在区委编委统一领导下进行,从而为此次核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指导,推动开展。新华区委编办作为联合工作组的具体执行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班子,明确人员职责,研究制定具体实施计划采取单位自查、公示监督、数据汇总更新、数据对比、检查验收、整改提高六个步骤开展核查工作,及时解决核查中遇到的问题组织、人社、财政等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做好政策解释、信息审核、检查验收、分析汇总工作,推动核查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加强督导,保证质量。新华区委编办通过现场培训、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核查工作督导。检查中发现的与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不一致的信息,编办牵头被检查单位双方进行确认,对错误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更正达成一致后,方可复审通过。通过认真细致地复审,切实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总体要求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完成核查工作。

来源:沧州新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沧州新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