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抚宁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秦皇岛市抚宁区委编办以讲促学增才干,以学促干固本领,打造“五型”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 2023-08-0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求,抚宁区委编办狠抓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以学习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作风转变,全面提升干部履职本领,打造业务型、钻研型、沟通型、严谨型、服务型的“五型”人才队伍。
    一是以讲促学增才干。以推进创建学习型机关为导向,以业务“大讲堂”为抓手,以政策理论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为目标,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机构编制人才队伍。今年以来,已举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解读等八期业务“大讲堂”,通过业务大家讲、经验大家谈,打破科室单一业务的限制,使每个人都能了解机构编制业务操作流程,切实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和新老人员传帮带,真正实现以讲促学增才干,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充电蓄能”。
    二是以学促干固本领。以理论结合实际为工作导向,以大兴调研之风为抓手,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目标,着力推进履职本领大提升。今年以来,全面开展机构编制大起底和事业单位调研工作,组建调研组,全员深入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机构编制文件落实、人员配备、队伍建设、工作开展运行、债权债务等情况,把问题整改贯穿调查研究始终,系统化分析问题,梳理各单位意见建议,拿出务实有效的对策措施,形成调研报告30余篇,真正做到以学促干固本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夯实基础。
来源:抚宁区编办
责任编辑:抚宁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