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抚宁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抚宁区委编办以大视野谋划大格局,聚焦全区事业单位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25 点击次数:?
【字体: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只有沉下去、迈下去,才能把事物的全貌搞清楚,把问题的本质看明白。抚宁区委编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开展“事业单位调研工作”,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了解事业单位运行现状,全面深入研究存在问题,让调研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的过程。
    精准锁定问题根源,搞清楚“是什么”。事业单位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存在的问题千丝万缕、错综复杂,进行调查既要有走下去的脚力、更要有看问题的眼力。经过前期的反复研究,抚宁区委编办组成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调查问卷、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机构编制文件落实、人员配备、队伍建设、工作开展运行、债权债务等情况,做好结论背后的数据支撑。
    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想透彻“怎么办”。做好“调查”,更要做好“研究”,研在关键处,谋在点子上,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决策的重要参考,推动有特色、可操作的制度机制。把问题整改贯穿调查研究始终,系统化分析问题,梳理各单位意见建议,认真做好建模测算,拿出务实有效的对策措施,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结语”。
来源:抚宁区编办
责任编辑:抚宁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