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抚宁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抚宁区委编办“四学四坚持”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3-11-1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序推进,抚宁区委编办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召开动员会谋划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四学四坚持”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见实效。
    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学。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把学习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阅读原文、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谈心得体会,掌握内涵、把握实质,用实际行动争当学习的表率,用实际行动带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坚持学懂弄通领会学。制定为期四个月的主题教育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原文与专题研讨、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等多种方式,通读研读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截至目前共组织线上线下集中学习15次,组织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4次。
    坚持立足岗位对照学。立足编制部门的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结合“业务大讲堂”,又增设了“理论大讲堂”,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紧扣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业务理论大家讲、经验大家谈,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实现以讲促学增才干,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充电蓄能”。截至目前“理论业务大讲堂”开展了16期。
    坚持丰富载体网络学。拓展学习阵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学习群、观看发扬斗争精神系列短视频等网络学习平台,通过专家解读、交流心得等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激活学习动力,将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来源:抚宁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抚宁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