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抚宁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抚宁区委编办 下真功夫“写”好机构改革“前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3-11-24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秦皇岛市抚宁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央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要求,紧盯新一轮机构改革重要部署,从四方面下真功夫,“写好机构改革“前半篇”文章。

一是认真学习研究,把握改革重点。利用“机关大讲堂”,讲业务、学理论,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进行深入系统学习,逐条进行分析梳理,悟透上级文件精神,对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全区涉改部门制作职责划出、划入明细表,对涉改部门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领导职数、人员编制、实有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链式”造册。

二是制定“组合拳”,确保实现改革预期。首先建起“一本帐”。完善基础台账,摸清机构编制底数:根据“三定”规定,聚焦重点涉改单位,开展机构编制“大起底”工作,对其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实有人员、实配领导情况进行梳理、核对,形成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并根据各单位人员调整情况,不断完善、规范基础台账,形成机构改革的原始底帐。第二筑起“防火墙”。为防止个别单位在机构改革启动前私自将原有人员进行调整,在启动机构编制年统工作时,抚宁区委编办将涉改单位上报年统资料与其机构人员台账核对,确保机构改革期间不发生突击进人、私自调整人员等影响改革、稳定大局的情况发生。

三是实地走访调研,预判分析潜在问题及矛盾。精心设计调研提纲,有的放地与涉改单位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进行面对面座谈,结合实际就机构改革涉及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探讨,了解具体职责履行情况,倾听各单位关于机构改革的真实呼声,对机构改革推进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预判分析、提前介入,为下步机构改革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是统筹好机构改革刚性约束与服务保障重点工作两个要求。针对涉改部门清单,从严审核用编计划,实现用编口径与机构改革的有机衔接,实现机构改革期间执行纪律规定与服务保障区委区政府中心重点工作统筹兼顾。

 

来源:抚宁区编办
责任编辑:抚宁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