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高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 全力打造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 2022-08-16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高阳县委编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打造模范机关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每半年专题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修订完善主体责任清单,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二是强化廉政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两准则四条例”,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全覆盖,把党的纪律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学内容,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廉政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时时处处做到检省自身、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党风廉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创新清廉文化载体,持续推进政德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培养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价值观,营造健康向上的清廉机关氛围。

三是强化源头防控。积极支持配合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制度,健全党风廉政制度体系,形成事前预防、事中预警、事后处置的风险防控机制。全面梳理内设机构、工作岗位和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合理确定廉政风险等级,确定重点防控环节,明确岗位防控责任,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实现制度约束、措施防控、干部自律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党风廉政工作建设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根据上级要求,统筹推进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锻造政治坚定、专业规范、善抓落实、作风严谨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来源:高阳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高阳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