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晋州市委编办“三步走”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4-1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晋州市委编办紧紧依托实名制信息管理平台,坚持“三步走”,着力提高实名制管理精准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筑牢坚实基础。    

一是规范编制管理程序。晋州编办多次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行解读培训,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对用编核准、编制使用申报、人员出入编、人员信息维护等作出明确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数据库数据精准,保障实名制数据系统正常、有效运行。

二是做好数据动态维护。坚持“变动随时调整”原则,根据机构设置、编制调整、职务变动、人员调动等事项,对实名制数据库及时更新、调整,确保实名制数据库日常维护常态化。严格落实实名制月报制度,及时将退休、辞职辞退、死亡等信息进行变动,实时完善和更新实名制数据库的数据,实现机构编制数据的即时、动态统计,确保数据库数据的权威性,为机构编制的统筹规划、合理使用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强化部门协作联动畅通机构编制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协作机制,多渠道掌握人员变动信息,提升实名制数据的精准度。严格落实用人单位申请、编办编制使用核准、组织人社备案审批、编办入编、组织人社工资审批、财政工资拨付环环相扣的干部调配程序,实现“齐抓共管、共同监督”。为组织、人社部门的人员招考、干部调整等提供数据支撑。

来源:晋州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