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晋州市委编办坚持开展“回头看”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2-05-07 点击次数:?
【字体:

党政机构改革为进一步促进党政部门履职到位,流程顺畅,机构职能更快发生“化学反应”晋州市委编办以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回头看”为抓手,聚焦“三定”规定,做深做实做细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改革成果落地生根。

一是做好谋划精心部署。坚持把“三定”规定执行情况作为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的重要举措,认真做好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回头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学习《“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充分认识开展“三定”规定、“三张清单”落实情况调研评估对明确部门定位、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的重要意义。印发关于党政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开展“回头看”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时间步骤、工作要求,切实推动“回头看”工作高效落实、有序推进。

二是自查自纠调研指导。在各个部门自查“三定”规定执行情况、“三张清单”落实是否到位,领导班子分工、人员定岗职责是否明确,领导职位是否存在违规设置等问题的基础上,专班成员深入调研指导,与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在机构改革后部门运行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掌握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督促各部门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规范科学履职,确保“回头看”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三是紧盯问题督促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三定”规定执行、“三张清单”落实的重要举措,针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及时交流沟通情况,了解问题原因,要求限期整改;对一时拿不准的问题,认真听取部门意见,了解掌握基本情况及复杂原因,把问题带回来认真研究分析后,给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巩固改革成果。

来源:晋州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