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晋州市委编办“三管齐下”扎牢机构编制管理“铁篱笆”

发布时间: 2023-01-06 点击次数:?
【字体:

为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晋州市委编办强化宣传教育、制度建设、协作配合、严守底线、严把关口、严格管理,扎牢机构编制管理“铁篱笆”。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法制意识。晋州市委编办始终坚持将宣传教育作为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先手棋”融入日常生活,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全市各部门领导干部树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的法规意识,营造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刚性约束。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通知》,切实维护“三定”规定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机构编制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红线”,结合“一网通办”平台、机构编制核查等专项工作,把好“四个关键环节”,抓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真正往实处做、住具体处做、往精准处做,着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管理水平。

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建立健全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相互协作配合的约束机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又互相配合、制约和监督,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有效推动机构编制规范管理落实。

来源:晋州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