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晋州市多措并举下好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先手棋”

发布时间: 2020-11-1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晋州市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下好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先手棋”。

一、加强领导,成立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专班。成立由市委编办、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司法局、市人大常委会政法工委为成员单位的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专班,负责全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组织推进和工作指导。

二、认真研讨,深入把握上级文件精神。工作专班组织集中学习中央和省、石家庄市、晋州市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明确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具体要求,深入学习研究《河北省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手册》,对事项分类、概念,以及编制标准、口径等方面,特别是新增权责事项、责任事项、追责情形等要素的定义、编制标准等进行重点学习,努力学深吃透文件精神。

三、积极部署,编制市级工作方案。研究制定《晋州市全面开展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推进步骤、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等,细化工作措施、方法步骤,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四、做好培训,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组织召开由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专班,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开发区管委会参加的动员部署会,对权责清单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快速行动、主动梳理本部门权责事项,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印发权责清单工作手册,对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注意事项等进行现场培训。

来源:晋州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