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编办念好“设、调、配”三字经全力服务保障民生

发布时间: 2023-07-17 点击次数:?
【字体:

青龙县委编办坚持把服务和保障民生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念好“设、调、配”三字经,优化机构设置,统筹编制调剂,强化人员配备,做好机构编制一条龙服务保障。

一是立足大局设机构聚焦邮政安全、研学教育、营商环境等领域组建专门工作机构,优化职能配置和编制配备。全力保障电商产业及与之密切相关的邮政快递业发展,在全市率先设立邮政业安全发展服务中心充分发掘利用研学教育资源,推进研学教育向纵深推进,设立研学教育服务中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设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软实力保障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明确本级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并设置专门工作机构。

二是围绕中心调编制。紧盯开发区改革、招商投资、电商服务、教育教学等民生领域,全力做好编制保障。结合省级开发区改革,在原有基础上为两个省级开发区核定事业编制90名,为其发展提供充分的编制保障。全力保障招商投资电商服务工作需求,编制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倍。切实落实教职工编制“专编专用”要求,根据学校布局、教职工、学生数量等总体情况,对教职工编制进行动态调整,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分配。同时将2021年至2022年公费师范生和2021年招聘教师计108人纳入编制管理。

三是抓住重点配人员全力保障全县经济发展、教育教学、医疗卫生、信访稳定、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用人需求,在县财政异常紧张情况下,综合考虑相关单位空编及现有人员老化断档、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等实际情况,充分挖潜选人,核准使用编制111名,充分发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用于通过公开选调或招聘补充工作人员。其中核准开发区、卫健、教育、融媒体等部门系统使用编制99名等用于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核准招商、信访、水务等部门使用编制12名用于公开选调工作人员。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