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编办当好“三员”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三个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8-17 点击次数:?
【字体:

     县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协同办公一体化管理系统,当好“预报员”“监督员”“分析员”,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问题预判能力、联动约束能力和数据应用能力。
    一是当好“预报员”,提升问题预判能力。充分运用机构编制协同办公一体化管理系统改革成果,以监管平台为载体,将日常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作为“小切口”精准识别问题、智能预警问题。平台对日常工作中的职务信息未及时更新、人员未及时办理出编手续、用编计划核准表未及时提交等12类常见问题进行高效预警,对问题进行在线反馈,推动机构编制监管智慧化、高效化、科学化。
    二是当好“监督员”,提升联动约束能力。严把机构编制业务审核关口,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审批与问题整改情况的联动机制,做好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合规性的前置审查工作,对存在问题的部门(单位)暂停办理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并督促整改。同时,不定期对各单位实名制系统信息进行抽查,将机构编制实名制制度执行情况作为用编核准和其他机构编制审批事项的重要依据。
    三是当好“分析员”,提升数据应用能力。结合全县各项中心工作,加强对机构编制一体化管理系统中各类信息的提取和分析,实时自动生成如编外人员分析报表、人员结构分析报表等各类分析报表20余类,为科学、高效、合理使用编制职数、人员调整和工作分配提供参考,真正做到“让数字说话、用数据决策”,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率。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