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青龙县委编办“三项举措”创建邮政快递业监管新体制

发布时间: 2023-09-11 点击次数:?
【字体:

    随着县域电商产业快速发展,邮政快递业务量急剧增加,为有效化解县域邮政快递行业监管服务与行业高速发展不匹配的矛盾,积极预防危化泄露、交通肇事、信息泄露等多发频发安全事件,青龙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县级邮政业安全监管机构。市政府将该县做法作为先进典型,在青龙县召开现场会,召集各县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习推广。
    一是掌握政策,加强调研。赴安徽省砀山县和省内承德地区实地调研,全面了解邮政业发展及监管现状,邮政业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核定状况,邮政管理局和邮政业发展中心职能等,学习借鉴设立邮政业安全中心的先进经验做法。对照关于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的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实际,综合研判设置邮政管理机构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积极深入到县发改局、县交通运输局、邮政公司调研走访征求意见,对原有方案多次进行修订完善。
    二是精心谋划,加强协调。县委编办积极谋划汇报,征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主要领导亲自主持调度,分管县领导直接参与谋划修订,多次召开调度会加快工作进度。同时,主动征得上级支持,积极向市委编办、市邮政管理局等上级有关部门请示汇报、征求意见,得到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科学设置,明确编制。经前期调研论证,提请县委编委会研究通过,先行独立设置成立“青龙满族自治县邮政业安全发展服务中心”,为县交通运输局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接受市邮政管理局指导。核增事业编制,明确相关职能,人员逐步配齐并正常开展工作,开创了全市先例。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