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青龙县委编办“三加强三提高”不断提升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3-09-13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青龙县委编办以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目标为导向,通过加强实名制平台的动态管理、统计分析和规范核查,扎实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彰显实名制管理效用。
  一、加强动态管理,提高数据精准度。以“一网通办”平台为依托,日常动态管理与周期性数据审核相结合,及时将机构编制信息进行更新,确保实名制平台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一是做好机构的动态管理,依据改革文件、“三定”规定、机构编制调整文件等对机构设置、编制、职数等数据的变化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机构数据的同步更新。二是做好人员出入编的动态管理,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的协调配合,规范办理流程,提供一次办结“明白纸”,对人员变动情况进行及时审核与调整。截至目前,共审核机构调整信息5条、人员出入编信息500余条,真正做到了机构编制、人员信息调整及时准确。
  二、加强统计分析,提高数据参考性。以实名制平台为基础,加强数据统计分析,将系统数据作用发挥到最大。一是运用好数据的基础统计作用。利用查询和报表导出功能,汇总相关数据,梳理清单报表,为机构调整、干部选拔任用、人员调配、特别是本轮机构改革提供全面准确数据,为决策提供参考。二是运用好数据的前瞻分析作用。以历年统计报表为基础,进行数据分析,为编制需求变化趋势及行业领域分配等提供参考。2023年,以实名制平台数据为基础,协助组织人社部门,核准使用了94名行政编制,99名事业编制用于人员招录(招聘),其中重点倾斜于开发区、乡镇和基层卫生院,保证了重点行业和基层一线的工作需要。
  三、加强规范核查,提高数据权威性。一是做好日常核查。日常核查以单位自查为主,发现问题随时上报信息中心,信息中心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进行集中审核并做出结果反馈,真正的从源头上规范实名制系统。二是做好定期核查。每年年底进行编制年度统计,将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名称、内设机构、编制、职数及人员等上报数据进行全面核查与规范,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具有权威性。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