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高处站位 纵深考量 青龙县委编办提前谋划党政机构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21 点击次数:?
【字体:

    近来,青龙满族自治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部署,坚持高处站位、纵深考量,先行一步深入研究涉改部门机构编制及相关职责情况,为下一步全面推进改革工作奠定基础。
    县委编办坚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政策学习先行,吃透改革精神,并围绕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及省市委系列文件等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懂弄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总方向、总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集中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凝心聚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高质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在深入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基础调研上,县委委编办全面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对机构设置和职责调整的意见建议,重点聚焦数据管理、科技、地方金融监管等领域,按照中央改革脉络,梳理分析我县当前职能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商讨对策建议,为下步上下对应优化完善提供决策参考。
    县委编办综合分析全县党政机构设置现状和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在机构限额内统筹优化机构设置提供参考依据。同时,结合中央改革方案,按照“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的要求,具体分析涉改部门职责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配备情况,重点厘清分散交叉职能,确保改革实施过程中,职责调整尽量科学合理,运行机制优化协同高效。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