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青龙县委编办“用心”谱好“三部曲” 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1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事业单位诚实守信,依法依规履行职责。青龙县委编办谱好“三部曲”营造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新气象,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督促检查工作。
    第一曲谱好心中有数,掌握信息。采取随机抽查与重点督查、单位自查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从上一年度参加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名录库中,按比例抽取检查对象,掌握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编制核定、人员配备、业务开展情况等基础信息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提高工作实效性。
    第二曲谱好心中有纲,遵循规则。核查工作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刊载事项是否与实际情况一致为重点,各单位是否在宗旨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活动、从业人员及资产损益情况是否与年度报告书一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是否齐全有效,有无应当依法申请变更登记而未按时申请变更登记的行为,年度报告是否按要求报送等方面情况。
    第三曲谱好心中有责,做好监管。对存在问题的抽查单位,提出整改要求,能即时整改的,现场指导督促整改;现场无法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对发现的问题逐项记录,填写实地核查记录表,反馈事业单位,明确落实监管和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问题台账,定期督导相关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