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

发布时间: 2023-12-28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推动机构编制决策部署事项及时贯彻落实,青龙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持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精准确定问效对象。结合地区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工作的通知》,从2019年党政机构改革以来的机构编制事项入手,对全县60多家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开展跟踪问效,重点对2021年7月至2022年12月,经机构编制部门研究确定或批复的机构设立、机构撤销、机构合并、机构变更4类机构编制事项进行汇总梳理,力求以点带面,推动机构编制事项贯彻落实。
    二是严格工作程序,务求问效落地落实。采取部门自查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印发通知、自查自评、实地检查、效果评价、形成报告、情况反馈的规范程序开展跟踪问效。重点督查部门职责开展是否到位、工作机制是否到位、人员配备是否到位、机构编制规定执行是否到位。根据每个被问效部门具体机构编制事项,逐一制定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清单,明确跟踪问效的具体事项,做到有的放矢,确保跟踪问效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务求实效。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推动服务效能提升。通过跟踪问效,深挖问题根源,做到既熟知事项没能及时落实是因为什么,也清楚落实过程缺少什么,并且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原则,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疏通机构编制事项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做好问题反馈,强化督导整改,确保跟踪问效效果充分运用,切实提升部门单位服务效能,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