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青龙县委编办“三个加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11 点击次数:?
【字体:

    青龙县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强化政治引领、思想教育和阵地管理,持续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将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纳入机关年度工作要点。成立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股室、党支部相关同志为成员的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定期分析研判宣传教育领域情况,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新形势下宣传教育工作的系统谋划和有效管理,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及时引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把握党管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二、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抓好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全年坚持每周五集中学习制度,共组织集中学习48次;每月编印学习资料汇编1期,已编印12期;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运用和推广,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把学习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把学习和解决基层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机构编制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行动自觉。
    三、加强舆论引导,管好宣传平台。制定《县委编办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管好用好内部刊物,专人负责信息发布和反馈收集,严格落实信息审签制度,确保宣传工作导向正确。牢固树立“抓宣传也是抓业务、抓业务必须抓宣传”的理念,每月通报各股室信息宣传情况,切实增强全县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宣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宣传统筹策划,积极向中省媒体、网站等报送信息,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社会影响力,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编制工作力量。全年共上报各类信息121篇,被中国机构编制网、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燕赵都市报、秦皇岛日报、县级媒体采用37篇次。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