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青龙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圆满完成 县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16 点击次数:?
【字体:

    青龙县委编办严格落实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要求,紧扣改革主题,把牢改革要点,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助力全县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统筹工作力量,高效推进改革工作。县委编办高度重视此次疾病预防体系改革工作,超前谋划,统筹协调,明确分工,各负其责,积极向市委编办对接请示,保持和其他县区沟通联系,确保改革工作步调一致,扎实推进。先后3次与县卫生健康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员座谈,研究机构组建、职责调整等机构编制事项及改革相关工作,确保疾控改革工作全程高效进行。
    二是全面研究审核,确定机构编制事项。按照改革要求按程序组建疾控工作机构,在县卫生健康局加挂县疾病预防控制局牌子;重新组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挂县卫生监督所牌子。重新明确机构职能定位,切实织密功能完备的疾控网络,有效提升疾病防控水平和救治能力,为促进全县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科学设置机构,提升机构编制效益。本着上下对口、便于工作、合法合规、注重效益的原则,科学精干设置内设机构,在县卫生健康局(县疾病预防控制局)增设疾病预防控制股;整合职能相近内设机构,为新组建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卫生监督所)综合设置14个内设机构。人员编制保障上,全力支持,在编制极为紧张的情况下,核增12名全额事业编制,并顶格设置1正3副4名领导职数。通过改革,真正为建立精干、高效、专业化的疾病预防控制队伍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