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数据支撑,助力机构改革 --青龙县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全面做好机构编制年统工作,摸清底数,积极为机构改革提供有力数据支撑,青龙县委编办按照省、市委编办年度统计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工作要求。
机构编制统计是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基础,目前,各级党委编办机构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对此次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龙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编办年度统计工作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了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统计工作;倒排工期,印发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通知》,制定了《报表上报时间安排表》;成立了年统工作小组,小组下设3个分组,安排专人分别负责年统报表收集、年统数据核对、平台信息完善工作,切实将年度统计工作落实落细,有序开展,真正的为机构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二是明确任务要求,扎实做好年报工作。
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青龙县委编办明确任务要求,扎实做好年报工作。一、规范数据填报,按照上级要求重新制定各单位上报数据表格,细化指标,填报内容由原来的30多项增加细化至50多项内容,同时规范统计指标,严格按照省、市委编办要求规范填报。二、严肃报送时限,严格按照《报表上报时间安排表》规定的时限收取并审核各单部门上报数据,重点督促和指导人员力量薄弱的单位,协同配合,共同发力,确保各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数据报送工作。三、严格数据审核,依托“一网通办”信息平台数据,结合单位上报实际,同时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沟通,严格审核各单位上报数据,做好填报数据与批复数、历年数据、实际情况的对比,确保相关数据的一致性、真实性与准确性。
    三是强化风险意识,抓严抓实数据安全。
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技术性、业务性强,涉密事项多,尤其是在“一网通办”平台开始运转后,所有数据全部依托内网涉密系统上操作,因此年度统计工作对数据安全防护工作要求更高。明确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为涉密内容,不得通过网络报送;提升风险意识,加强实名数据管理工作,将保密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切实提升全员数据安全保密意识;严格落实保密工作制度,确保各项数据安全。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