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彰显温度 拓展广度 挖掘深度 青龙县委编办聚焦重点领域民生需求 助力县域经济...

发布时间: 2024-03-06 点击次数:?
【字体:

    青龙县委编办始终主动服务大局,聚焦重点民生领域需求,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把有限资源用在“刀刃”上,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最大效益,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彰显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力度。
    一是在教育领域再深入,确保“学有所教”。落实教职工编制“专编专用”要求,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布局调整、教职工人员分布、学生数量变化等情况,按照每两年调整一次的原则,对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动态调整,确保编制配备能够达到国家和省要求,保障教育教学工作需求,破解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教师队伍结构性缺编等突出问题。特别是近两年来,陆续将633名特岗教师、免费师范生及时纳入编制管理,同时在系统内调整教师岗位277人,及时补充教师力量,不断优化提升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和专业水平。在制定教师用编进人计划时,重点支持中小学使用编制补充人员,促进县域内师资均衡配置,努力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期望和需求。
    二是在医疗领域再推进,确保“病有所医”。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改革,持续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医疗卫生健康保障能力。三年来,全县累计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26人。将217名考试合格的人员纳入控制数管理。充实基层疾病预防专业力量,重新组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增编制12名,划转卫生监督所原有人员21人,招聘专业人员4人。进一步优化基层医疗编制资源配置,助力医疗领域持续健康发展,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三是在司法领域再完善,确保“案有所调”。按照“事编匹配、优化节约、按需调剂”的原则,全面整合行政复议职责,促进工作流程通畅、运行高效,县司法局为县政府行政复议机构,集中行使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职责,组织办理县政府的行政应诉事项。设置专门工作机构行政复议股,调剂政法专项编制2名,配备配齐专业行政复议人员,积极支持补充法律专业人员,提升司法人员职业化水平,加快推进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行政复议队伍,有效提高便民服务效率,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四是在经济领域再提升,确保“业有所兴”。坚持创新引领提质增效,充分发挥龙头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形成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的良好局面。在工业、物流产业领域,深化省级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不断突出主责主业,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针对功能定位,重新制定与其机构运行、管理机制更为适应的“三定”规定,核增编制34名,努力将开发区打造成区域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同时以开发区为龙头,按照“一区六园”的战略定位和目标要求,带动相关园区产业健康发展。在农业领域,立足农业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全力打造以板栗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在机构设置、编制配备上予以倾斜,进一步整合农业品牌建设工作力量,推动农业发展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助力推进现代农业规模化、特色化、集约化发展。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