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登记信息

高邑县委编办立足“三字诀”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时间: 2023-06-19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高邑县委编办早做准备、严格管理、优化流程,立足“三字诀”精准发力,扎实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早”。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早准备。提前整理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操作流程图文指南》、《年度报告申请材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说明和注意事项,以便对事业单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指导帮助。在摸清事业单位底数、掌握基本情况后,对年报的报送时间、报送方式和程序及具体工作要求进行明确,及时通知单位,为顺利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好准备。

二是“严”。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坚持突出重点、严格标准、注重细节,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需提交的年度报告书涉及到的具体事项、上传的法人证书副本是否正确、上传的资产负债表是否加盖了本单位印章或财务专用章等资料,认证审核,严格把关,确保年度报告信息精准、资料完善、内容详实。每天梳理出年报不合格的单位,汇总后通知涉及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时进行修改,重新上报;对未报年报的事业单位,每隔半个月汇总,通知涉及到的单位及时进行年检;最后半个月每周督促三次,及时提醒,电话沟通,指导修改,工作效率大幅度提高。秉承应检尽检的原则,我县131个办理了法人证书的事业单位已全面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三是“优”。优化服务,优化流程,充分利用工作群、公共邮箱等渠道,上传《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操作流程》,对在线平台操作使用、上传内容、图片压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图文并茂地对年度报告书的规范准确填写和年度报告各环节的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说明,便于事业单位顺利开展年报工作。通过电话解答、微信工作群解惑、视频指导等方式,开展实时咨询服务,及时为事业单位提供政策解释和业务指导,帮助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对年度报告的提交、受理实行线上办理,采取“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方式,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高效便捷。对系统多次登录不成功的单位,畅通绿色服务渠道,在编办指定专人现场教学,为单位解决系统操作难题,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方便事业单位法人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