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举办全市机构编制研究工作推进会暨年度课题研究培训班

时间: 2023-06-27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6月27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编办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机构编制研究课题工作水平,高质量完成年度课题研究工作,市委编办举办了全市机构编制研究工作推进会暨年度课题研究培训班。

会议由市委编办二级调研员李敬军主持,省委编办研究中心主任张光辉和省社科院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建强进行授课,全市21个县(市、区)党委编办课题研究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会。



会上,张光辉同志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课题研究工作”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机构编制研究、课题如何管理、如何发挥研究成果的价值作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张光辉同志特别强调在发挥研究成果作用中,一是要抓课题全过程管理,在课题指南、立项、中期督导、结项,每个环节都要采取有效措施;二是要坚持应用导向,计划修订《课题管理办法》,增加转化政策、推广应用占的比重;三是要拓宽推介渠道,向中央、省级媒体及中央编办推荐。


各县(市、区)党委编办参加培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既是一次业务充电,强化了专业知识和能力,又是一次工作助推,拓展了思路。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学以致用,聚焦职责熟业务,立足岗位强素质,不断开拓研究思路,并将其应用于机构编制研究课题工作中,进一步发挥研究成果的价值作用,为市委编委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贡献编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