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正定县委编办“三聚焦”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机构编制保障

时间: 2023-06-19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正定县委编办结合全县重点工作,积极主动作为,通过聚焦重点工作、聚焦民生领域、聚焦履职尽责,为正定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机构编制保障。

一、聚焦重点工作。为进一步统筹全县招商选资力量,吸引企业走进正定、了解正定、爱上正定、投资正定。正定县将原来分区域的招商职责进行集中、整合,在县政府办公室加挂县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办公室牌子,增设招商协调股,负责统筹协调正定县(正定新区)、河北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将正定县招商服务中心更名为正定县招商选资服务中心,调整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做好全县招商引资服务保障工作及正定县与正定高新区招商引资统筹协调工作。

二、聚焦民生领域。正定县委编办在不断优化中小学、幼儿园设置,保障县域内教育均衡发展的基础上,为化解城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问题,满足市民子女就近入学、享受优质教育需求,分别设立了开元小学、北辰小学、第九中学;为扩大县城内公办幼儿园数量,满足广大市民及大量进城外来人员子女入园、入普惠幼儿园的需求,先后设立了正定县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幼儿园;同时,每年对中小学校做好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年度报告、变更、注销等管理工作,为中小学校正常业务开展做好了法律保障工作。

三、聚焦履职尽责。正定县委编办立足编办职责,主动作为,为更好地促进各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尽责提供政策依据。一是及时跟进中央和省市“三定”规定制定和调整情况,对县委网信办、计划生育协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科学技术协会机关“三定”规定进行调整。二是对政府部门和乡镇(街道)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细化分解职责、部门间职责边界等进行梳理、审核,编制完成了政府部门和乡镇职责任务清单和职责边界清单,向社会公示。根据部门职责变化情况,及时做好权责清单、职责边界清单、职责任务清单动态调整工作。三是制定了《正定县县直部门职责分歧处理办法》,建立“先部门协商、后编办协调”的工作机制,规范解决分歧的要求和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