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鹿泉区委编办“三深入”为基础教育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 2023-08-03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鹿泉区委编办坚持以“统筹资源、优化配置、服务民生、保障重点”为方向,锚定群众最关心的教育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撤销“小弱”机构,精准投放编制资源,为全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深入调研、夯实基础。随着鹿泉城市化进程加快,区域内外来人员急剧增多,适龄学生数量逐年增大,全区基础教育事业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为此,鹿泉区委编办会同教育主管部门多次对中小学地域分布、教师和学生数量等进行实地调研,及时锁定“学生数量少、占用教师多”的“小弱”学校,合理预估中小学新生入学缺口,为科学布局教育机构及教职工编制资源夯实基础。2023年,经上级批准,鹿泉区及时撤销石井乡联合小学,高标准设立可容纳1800个学位的鹿泉区育才中学,极大缓解了城区初一新生入学压力。

深入挖潜、精准投放。鹿泉区委编办针对全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紧缺问题,坚持深入挖潜,在不突破全区教职工编制总量的基础上,积极会同教育主管部门结合“班师比”“师生比”及各学科设置等实际教学需求开展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评估测算工作,深入研究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调整方案,坚持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按需调整、动态调整”,努力做到优化盘活宝贵编制资源,确保实现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精准投放。

深入推进、善作善成。鹿泉区委编办在严格按照管理程序和权限开展教育领域各项机构编制工作的同时,还坚持“稳慎推进、善作善成”的工作思路,在落实教育领域机构编制事项上,积极会同区教育、人社等部门全面做好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后的机构挂牌、印章刻制、编制调剂及人员划转等工作,确保教育领域机构编制事项落地落实,为全区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