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裕华区委编办“三确保”不断加强信息管理工作

时间: 2022-11-03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管理工作,裕华区委编办在机构编制信息工作中实施多项举措,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信息报送数量质量,努力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保驾护航

一、加强领导,实责任,确保信息数量。通过实行编办领导亲自抓、亲自管、亲自审查,为扎实做好信息管理工作提供可靠保障。将全年信息调研任务进行量化分解,责任到人,树立“人人都是信息员”的观念,做到人人有责任,月月有任务不断增强工作人员参与投稿的热情和积极性同时,按照“明确任务,强化监督,年终考评,奖罚分明”的原则,建立信息工作月通报制度和信息工作奖励制度,坚持对信息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年终考核的内容,表现优秀的人员予以相应的奖励,提高干部职工报送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保证了信息报送数量。

二、深入调研,创新思路,确保信息质量。建立沟通协调制度,由专人负责加强与上级编办沟通联系,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方向和重点,快速、准确、客观地反映重点工作、热点问题、典型经验等,形成导向明、观点新、质量优、价值高的宣传信息。建立信息采集制度,把调研作为编办的一项主要工作职责,要求每名工作人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从中汲取推动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措施,写出有骨架有血肉、有观点有论据、有提纲有展述的好文章。同时,善于从重点工作、经验材料和媒体报道中捕捉更多好素材,增强新闻敏感性,提升脑力让每篇信息“言之有物、言之有序、言之有理、言之有用”,促使信息质量有明显提高。

三、优化资源,拓展途径,确保信息效果。紧紧围绕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目标任务、措施成效等方面进行多途径、广范围的宣传,充分发挥信息调研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推动作用,并将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上报有关新闻媒体,同时,加强横向交流,使更多领导及部门能够了解掌握机构编制工作动态,提升社会各界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度和知晓率,促进了良好工作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