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栾城区委编办三措并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 2022-11-03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栾城区委编办围绕工作部署,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抓住理论学习“总开关”。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纳入编办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业务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等有效途径和措施,扎实有效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聚焦职责使命,守牢干部管理主战场”。健全完善机关学习制度、考核制度、印章管理制度、保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机关管理有章可循,以制度约束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增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研判机构编制领域的新情况、新形势,掌握苗头性问题和当前的社会思潮助力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

是强化舆论引导,把好信息宣传“主阵地”。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强机构编制网站的管理,坚持“勤撰写、常更新”原则,及时充实机构编制网页内容,提高信息更新频率,适时反映工作动态,突出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的管理,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真实。选拔政治素质高、软件应用熟练的人员围绕年度重点任务做好正面宣传引导,保证机构编制宣传阵地舆论导向正确,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