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编办持续提升干部素质 不断强化队伍建设

时间: 2023-07-06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桥西区委编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持续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确保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全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学深悟透理论,加强政治理论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内容,实现党员干部参学率达到100%。坚持周例会制度,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真正做到把会议精神政策法规学懂、学通、学会,并融会贯通应用于工作实践,使编办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机构编制底线意识真正做到精通本职工作,不断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

潜心钻研专业,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以《条例》为准绳,根据新时期、新阶段工作要求,对各项制度进行完善,明晰工作流程,努力打造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的制度体系。及时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坚持周例会的基础上,采取“领导讲政策、室讲业务模式,定期开展业务知识交流,为干部及时“充电”,争做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不断推动干部队伍能力“升级”、素质“扩容”积极展现编办干部新作为、新担当,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做深做实实践,注重抓好作风建设。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将机构编制业务与区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时,注重全面提高全办人员的党性观念、纪律意识,把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以信息为抓手促进编办干部对业务工作的深入思考强化质量意识增强信息的深度和广度,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体现到工作全过程着力提升干部的文字综合能力和工作创新能力培养“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的能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