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栾城区委编办争取“三举措”做好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准备工作

时间: 2022-06-17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按照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要求,栾城区委编办在全区开展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摸底工作,做到提前谋划,突出重点,做好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准备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划准“尺度”栾城区委编办以省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平台数据为基础,结合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统计数据,对全区所有公益类事业单位的机构规格、经费形式、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进行起底排查,摸清事业单位数量、规格、公益类别、经费形式、领导职数,更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信息台账,全面掌握机构编制、实有人员、干部配备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晰明了,为改革做好数据准备。

二是开展调研切准“角度”。按部门(系统)开展调研工作,调研内容包括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体情况、承担的主要职责任务以及职责任务的履行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聚焦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主管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事业单位一般人员的意见建议,切实掌握一手资料,摸清基层所需、所盼,为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归纳分析把准“力度”。对调研摸底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汇总整理,通过多种形式研究事业单位存在的职责、编制、人员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研琢改革措施。在下一步改革工作中,将突出问题导向,充分运用调研分析结果,围绕结构不合理、职责不清、效率不高问题,不断优化公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理顺事业单位职能配置,构建基本服务优先、布局结构合理的公益服务体系,促进新时代公益事业单位平稳充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