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深泽县委编办坚持“三个出发”扎实做好党群机关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

时间: 2022-11-03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为深化拓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进一步推进部门职责法定化,深泽县委编办立足于工作任务、工作开展、工作质量“三个出发点”,扎实做好深泽县党群机关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从明确工作任务出发,加强领导,细化要求。党群机关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有利于理顺党群机关部门职责,夯实部门主体责任,细化部门内设机构任务,是完善权责清单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部门职责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支撑。县委编办深刻认识清单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摆在编办工作的突出位置,单位领导亲力亲为作部署、亲督亲察抓落实,业务人员全面把握工作任务、深入领会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工作方法,切实保障清单编制工作的严肃性、专业性。

二是从推进工作开展出发,提前安排,精准部署。县委编办主动学习上级部门、兄弟县区做法,结合本县实际,第一时间拟定清单编制工作推进方案,组建专项工作群,切实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县委编办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先行先试、率先垂范,以“三定”规定为基础,参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完成了本部门职责任务清单的编制。县委编办灵活运用所学与实践经验,绘制职责任务清单(样表)模板,为加强清单编制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提供保障;印发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通知,为清晰准确传达目标要求、编制范围、工作任务、工作要求、时间安排提供遵循。

三是从保障工作质量出发,开辟渠道,多措并举。县委编办开辟“清单工作群”、“工作热线”、“现场答疑”等多种指导方式,保证清单编制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在审核过程中,县委编办严格把握工作要求,严格遵循编制标准,严格捍卫保密准则,确保各部门清单编制工作均在合法合规的过程中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县委编办将持续督促各部门加强对职责任务清单的内部管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切实维护清单严肃性、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