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文域名管理

长安区委编办“三措并举”扎实做好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时间: 2023-03-13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中文域名维护,实现中文域名规范化、动态化管理,进一步巩固中文域名注册率和网站挂标两个“全覆盖”工作成果,长安区委编办三举措扎实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摸底全覆盖,精准管理。长安区委编办以机构编制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中机构信息为基准,结合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系统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审核管理平台,全面重视数据比对,认真核实机关事业单位域名和网上名称,抓好一个“准”字,摸清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底数。加强与各部门沟通核实中文域名注册情况,并对相关数据进行统计汇总,查漏补缺,做到中文域名应注尽注,全面提升了我区域名注册数量和注册率。

提升监管力,精准服务。长安区委编办将相关单位登记变更情况与现有域名进行逐一比对,全面梳理设立、撤销、合并的单位。根据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设立、更名等变动情况,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单位进行调整更新,针对新增单位,按照要求申请、受理、审核、缴费,确保信息准确完善中文域名工作的规范化管理。

扩大培训面,精准到人。长安区委编办将扩大培训宣传,通过工作联络群等交流平台,持续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普及和应用,在域名注册申报过程中,切实遵循“为部门服务,保证成功注册”的原则,向注册单位详细解说操作流程、申报材料等方面内容。并及时与上级业务部门就网上名称管理相关工作进行协调沟通,研究解决中文域名注册、续费、网站挂标等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