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强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武强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

发布时间: 2023-06-26 点击次数:?
【字体:

武强县权责清单编制联席会议办公室

关于公开《武强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2023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为确保权责清单时效性、准确性、权威性,完善权责清单动态管理,进一步发挥权责清单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中的基础性作用,根据《河北省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试行)》、《衡水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试行)》和《武强县权责清单编制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部门权责清单集中调整工作的通知》(〔2023〕-1)要求,县权责清单编制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县、镇两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集中进行了动态调整和完善,形成《武强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2023年版),现予以公开。

县、镇两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公开后,各部门要按照权责清单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认真落实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加强社会管理,完善市场监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公共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提升行政效能。

各部门要加强对权责清单的管理,要以本单位名义将权责清单通过文件、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布,并同步编制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图和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权责清单公布后,各部门要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以及机构、职能调整情况,包括上级委托下放、取消等情形,及时提出调整权责清单事项意见,按程序作相应调整后予以公开,以确保清单内容准确、有效。

 

2023年6月26日

附件:

1政府办.zip

2财政局.zip

3交通局.zip
4教育局.zip
5审计局.zip
6民政局.zip
7行政审批局.zip
8应急管理局.zip
9水利局.zip
10统计局.zip
11卫生健健局.zip
12医疗保障局.zip
13司法局.zip
14住建局.zip
15农业农村局.zip
16发展和改革局.zip
17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zip
18公安局.zip
19市场局.zip
20文化广电和旅游局.zip
21自然资源和规划局.zip
22退役军人事务局.zip
23北代镇.zip
24武强镇.zip
25街关镇.zip
26东孙庄镇.zip
27豆村镇.zip
28周窝镇.zip

来源:武强县编办
责任编辑:武强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