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华区委编办学习贯彻省委编委 《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3-03-21 点击次数:?
【字体:

近日,市委编委印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的通知》,为落实市委编委要求,新华区委编委分层分类、精准宣传,迅速在全区掀起了学习《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高潮,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切实领会精神。及时以新华区委编委名义转发《实施方案》到区级各部门,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预防教育纳入理论学习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坚守纪律红线,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在法治框架内有序进行。

二是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政策落地。要求新华区各部门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事项的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严格按照管理权限和程序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新华区委编办充分利用“一网通办”平台,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信息共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审计等部门将条条干预问题纳入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审计监督等内容,形成上下联动、联防共管的监督合力。

三是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刚性约束。要求全区各部门严格执行《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有关法规制度,督促各部门自觉维护、严格落实,切实遵守机构编制纪律。通过参与选人用人专项巡察等方式织密监督检查网,加强跟踪问效,倒逼各部门落实责任,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

来源:新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新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