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兴隆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编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17 点击次数:?
【字体:

县委编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近日,兴隆县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市、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编办工作,联系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找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由编办主任骆文成主持,邀请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田小飞参加指导。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县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开展了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对照6个方面检视对照,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编办主任骆文成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不提建议、不说希望,当面锣、对面鼓直言问题。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感情更近了、凝聚力更强了,思想得到洗礼净化,党性得到锤炼提升。

    骆文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达到了沟通思想、红脸出汗的效果。与会同志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领悟更加深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远指导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的领会更加深刻。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紧落实整改任务,针对查摆出的主要问题和会上批评意见,认真研究,主动认领,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目标,持续用力整改。二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带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在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会后各位班子成员要静下心来,好好研究自己分管工作,把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编办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的动力。四是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正“四风”,落实主体责任,传达压力,从严管理干部,持续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推进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求真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我办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兴隆编办
责任编辑:兴隆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