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兴隆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兴隆县“三到位”落实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4-18 点击次数:?
【字体:

三到位落实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传达学习到位。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后,第一时间整理书面材料向县委编委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争取编委领导的工作支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学习李建侠同志在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组织干部开展讨论,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谋划工作到位。认真对照市委编办会议精神,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厘清全年工作思路,谋划和制定好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全年重点工作任务。2023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开展前期调研摸底,根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省市委编办指导意见,为党和政府机构改革做好充分准备,为顺利改革打好基础;要为全力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兴隆实践场景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做好重点领域体制改革;要聚焦重点民生领域关切,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促进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优化协同高效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规定》,以及配套政策法规,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推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落实落地。

三是加强政治建设,组织保障到位。聚焦自身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管理党员干部,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履职高效、作风优良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兴隆编办
责任编辑:兴隆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