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关于组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批复

发布时间: 2022-06-28 点击次数:?
【字体:

关于组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农业综合行政

执法大队的批复

 

区农业农村局:

你局报来的《关于组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请示》(营农字202249号)已收悉。根据《中共承德市委办公室、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承办201912号)和《中共鹰手营子矿区委办公室、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营办文20208号)精神,为推进全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经区委十届第2次编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组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现将有关机构编制事宜批复如下:

一、机构设置

整合区农业农村局承担的兽医兽药(含动物卫生监督)、畜禽屠宰、饲料、种子(含种畜禽)、化肥、农药、农机、农产品质量、渔政、植物检疫、森林、草原、湿地资源、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宅基地违法用地等领域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职责与队伍,组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农业农村局挂牌子,实行“局队合一”体制。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编制全区农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负责指导全区农林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和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负责统筹、协调、组织、监督、指导全区农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三)负责法律法规明确区级承担的兽医兽药(含动物卫生监督)、畜禽屠宰、饲料、种子(含种畜禽)、化肥、农药、农机、农产品质量、渔政、植物检疫、森林、草原、湿地资源、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宅基地违法用地领域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职能。

(四)负责受理向区级举报的职责范围内的违法行为并依法处理,负责跨区和上级执法部门交办的其他农林业执法案件的组织协调查处工作。

(五)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内设机构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负责综合协调工作;负责编制全区农林业综合执法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区农林业综合执法队伍的统筹、协调、组织、监督、指导工作;负责贯彻农业方面的法律、法规;行使法律法规明确区级承担的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农产品质量、植物检疫、宅基地违法用地等领域执法职责;组织查处本区内农业方面的案件和上级交办的农业方面案件。

(二)畜牧兽医行政执法中队。负责贯彻畜禽兽医方面的法律、法规;行使法律法规明确区级承担的兽医兽药(含动物卫生监督)、畜禽屠宰、饲料、种畜禽、渔政等执法职责;组织查处本区内畜禽兽医方面的案件和上级交办的畜禽兽医方面案件。

(三)林业行政执法中队。负责贯彻林业方面的法律法规;行使法律法规明确区级承担的林木种子、草种管理、经济林、桑蚕、花卉行业、林业植物检疫、湿地保护、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森林草原领域执法职责;组织查处本区内林草业方面的案件和上级交办的林草业方面案件。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核定财政性资金零补助事业编制6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3名(正股级)。

五、其他事项

(一)区农机牧服务中心承担的行政执法职责6名财政性资金零补助事业编制,划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调整后:

区农机牧服务中心编制核减为10名,机构规格、经费形式、领导职数不变,事业单位分类类别调整为公益二类。主要职责:农机安全培训服务;畜牧技术服务;畜牧疫病预防、疫情测报等其他相关服务。

(三)区农业农村局所属事业单位不再承担农林领域行政执法职责。

(四)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编制性质目前保持现状,待上级明确政策后,逐步加以规范。

来源: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syzkqbb